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使用公共马桶会传染疾病吗 在外如厕要注意这些事项

我们在使用公共马桶的时候,有些人会觉得不干净,站在马桶圈上,一些人因此出现意外,导致身体受伤,那么使用公共马桶会传染疾病吗?在外面上公共厕所要怎么做才能保证自己的健康?

使用公共马桶会传染疾病吗

有人担心使用公共马桶会感染性病。其实性病通常需要性接触,或者通过血液和母婴来传播,但是也不能排除公共马桶上会残留一些导致性病的病毒,但是我们使用公共马桶时,只有臀部和腿部的皮肤会接触到马桶圈,皮肤是身体我们身体重要的保护系统,可以隔绝大部分的病毒,所以使用公共马桶有可能被传染上疾病,但是几率比较小。

有人担心使用公共马桶会感染性病

公厕如何使用更健康

1、选择靠近门口的位置

一些朋友在公共厕所会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而选择靠近里面的外置,其实靠近外面的位置空气流通更好,细菌相对来说也会少一些,建议大家在做好隐私保护的同时,尽量选择靠近外面的位置。

一些朋友在公共厕所会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

2、尽量选择蹲厕

现在很多厕所都会放置蹲厕,也是为了减少皮肤接触,降低疾病传播的几率。如果没有蹲厕,一些朋友会选择站在马桶圈上,这样做并不安全,如果马桶侧翻或者脚踩滑了,就会产生危险,而且马桶多数是用陶瓷做成的,如果出现破损,很容易造成划伤。

1/2页
使用公共马桶会传染疾病吗公厕如何使用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