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寒潮来袭 请收下这份防寒保暖指南

随着小雪节气的到来,天气也明显感觉到更加寒冷,但是近期气温下降较快,多数地区的气温已经接近零摄氏度,而且还有强风,这个时候我们要做好哪些防寒保暖措施呢?天气寒冷时,也会增加很多疾病的发病率,此时要预防哪些疾病呢?

要做好哪些防寒保暖措施

1、注意保暖

室内外的温差较大,建议大家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外出时可以戴好帽子和手套来防寒。老年人和孩子的抵抗能力比较弱,在风较大的时候要减少外出,可以在气温较高的时候外出锻炼一会。

室内外的温差较大,建议大家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添加衣物

2、注意饮食均衡

平时要多吃主食,主食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多,可以给身体提供更多能量。还可以多吃一些产热高量的食物,比如说羊肉、牛肉、鸡肉等,这些食物中蛋白质含量比较高,对于阳气不足、体质虚寒的人非常有利。对于可以吃辣的朋友来说,平时可以适量吃辣椒,辣椒中含有辣椒素和辣椒油,适量食用有助于提高御寒的能力。

时要多吃主食,主食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多

3、按摩阳池穴

阳池穴在我们的手背上,位置通常在手背间骨的集合部位,可以将手背往上翘,在手腕部位会出现几道褶皱,按压褶皱会有一个痛点,就是阳池穴。对阳池穴进行按压,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让身体暖和起来。按压阳池穴的时间要长,力度要缓,可以两只手轮流按压,手脚冰凉的女性朋友可以适量按压,有助于缓解手脚冰凉的情况。

1/2页
要做好哪些防寒保暖措施天气寒冷要预防哪些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