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寒潮来袭 请收下这份防寒保暖指南

4、适量进行户外运动

进行户外运动可以增强新陈代谢,还能提高身体调节体温的能力,气温骤降之后,也要注意适量的户外运动,但是有强风、气温较低时可以减少外出的概率,在气温较高的时候可以外出活动活动。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适量进行户外运动

天气寒冷要预防哪些疾病

1、预防哮喘、慢阻肺

经过冷空气的刺激之后,气道的免疫力会下降,而且功能受到影响,有可能会引起咳嗽、哮喘、呼吸困难等情况。如果本身就患有这些疾病的人,天气寒冷时要减少外出,注意保暖,降低哮喘复发的几率。

2、预防脑卒中

气温骤降,昼夜温差较大,会刺激体内控制血管活动的神经,造成小动脉血管痉挛,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增加患脑卒中的概率。

气温骤降,昼夜温差较大,会刺激体内控制血管活动的神经

3、预防胃病发作

寒冷的天气会刺激毛细血管的收缩,从而影响胃液的分泌和胃部的血液循环,导致急性胃痉挛、胃溃疡等疾病。本身有胃病的朋友要注意胃部的保暖,防止胃部受凉,还要注意多吃温热食物,少吃寒凉食物。

结语:寒潮来袭,如果没有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身体患病的概率会增加。建议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还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可以在天气较为温暖的时候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增强身体御寒的能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要做好哪些防寒保暖措施天气寒冷要预防哪些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