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几点起床算早起 早起的这7个好处你想拥有吗

我们常说早睡早起对身体好,可以让我们一天都精力满满,那么几点起床算早起呢?早起对很多人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但还是有一部分人会坚持早起,也是因为早起对身体健康有好处,那么早起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呢?

几点起床算早起

很多人都知道二十四节气,一天的时间也有二十四小时,这两者之间是互相对应的,早晨五点对应的是惊蛰,惊蛰意味着蛰伏的动物在这个节气慢慢苏醒,此时是人体阳气升起的时候,如果较为敏感的人,会在5点左右醒来,即使没有醒也不会睡得太沉了。

会在5点左右醒来,即使没有醒也不会睡得太沉了

有人觉得5点太早了,起不来。建议大家可以先将自己的生物钟慢慢调整,找到合适自己的作息时间,每天按时起床,这样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

长期早起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1、工作效率更高

经常早起的朋友会发现,早起时起床更快,而且头脑更加灵活,此时也更容易投入到需要高度集中的工作和学习中,做事情更加仔细,更加负责,效率也更高。

工作效率更高

2、学习成绩更好

有研究表明,经常早起的学生,学习成绩要更好一些,因为早起能让生活变得更加规律,而且让学习变得更加主动。相比于熬夜学习,早起的学生也没有熬夜带来的健康问题。

3、精力更加旺盛

1/2页
几点起床算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