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暖气太暖和 当心身体这些部位会“反抗”

天气渐渐冷了,很多地区在室内都开起来暖气,一些朋友表示晚上开了暖气睡觉之后,感觉身体有不舒服,主要是因为供暖之后,空气不流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而产生的,那么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身体的哪些部位吃不消呢?想要避免这种情况要怎么做?

开暖气之后身体哪些部位不舒服

1、呼吸系统

开了暖气之后,空气中的湿度会降低,我们呼吸的都是比较干燥的空气,会导致呼吸道粘膜分泌物减少,从而引起鼻咽干燥、声音嘶哑等症状。当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减少之后,从空气中吸入的灰尘、细菌就会附在黏膜上,从而引发咳嗽、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疾病。

开了暖气之后,空气中的湿度会降低

2、皮肤

在秋冬季节,我们的皮肤本身就比较干燥,一些朋友还会有皮肤瘙痒的症状出现,如果长期在温暖的房间中,有可能导致皮肤的水分流失过多,让皮肤纤维失去弹性,从而导致皱纹的出现。部分老年朋友还会诱发皮肤瘙痒,抓挠不当之后有可能引发湿疹。

3、泌尿系统

我们每天都需要补充很多水分,通过排尿来冲洗尿路,避免尿路感染。房间中温度高导致湿度下降之后,就有可能导致体内水分减少,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会导致排尿减少,从而增加患尿路感染、尿路结石的几率。

我们每天都需要补充很多水分,通过排尿来冲洗尿路

4、心血管系统

如果因为环境太过干燥,导致体内水分流失,还可能引发血液更加黏稠,导致血压下降。对于本身心肺功能较弱的患者来说,还有可能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

1/2页
开暖气之后身体哪些部位不舒服开暖气后要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