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生育适宜年龄是多少 早育晚育对身体有这些影响

生育是人类的权利,一些女性朋友选择早些生孩子,一些女性朋友选择迟一些生孩子,那么较好的生育年龄是多少岁呢?早生孩子和晚生孩子对身体又有什么影响?

适宜的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

有专家表示,女性较好的生育年龄24-30岁,此时的女性身体发育较好,子宫的收缩能力较强,生理和心理发育都比较成熟,适合生育。男性较好的生育年龄是在25-35岁,此时的精子数量和质量都处于较好的状态。一般来说,如果女性小于20岁生育,就算比较早的,超过35岁生育,算是比较迟了。

增加流产的几率

早生孩子的影响

1、影响身体发育

通常来说,女性的身体要到18岁才能发育成熟,如果过早进行生育,有可能导致生殖道损伤,影响生殖器官的发育。

2、增加患妇科疾病的几率

女性朋友在生育期间,需要摄取更多的养分,如果年龄过小就生育,有可能会导致体内的营养物质被胎儿吸收,身体的抵抗能力就会有所下降,从而增加患妇科疾病的几率。

增加患妇科疾病的几率

3、胎儿更容易流产、异常

年龄太小的女性朋友,身体发育并未完善,此时生育会增加流产风险。因为身体内的营养物质不充足,还有可能导致胎儿的营养不足,从而影响胎儿的智力,还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几率。年龄小的女性,有可能文化程度和经济收入也不高,有可能导致孩子接受到的教育质量不高,不利于优生优育。

1/2页
适宜的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早生孩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