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喝水越多越好吗 注意这些事项喝水才更健康

冬天寒冷干燥,很多人都会多喝温水来给身体补充水分,一些朋友觉得喝得越多越好,事实是这样吗?除了喝水过多,还有什么原因有可能导致水中毒?喝水太多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呢?

喝水越多越好吗

其实并不是喝水越多越好,如果喝水过多有可能导致水中毒,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在医学上被称为低钠血症。主要是因为体内的水分太多,导致不能排出的液体在身体中潴留,引起血浆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水中毒分为急性和慢性,一旦出现水中毒的症状,就要及时就医。

水.jpg

水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1、尿液没有颜色

正常来说我们的尿液是呈淡黄色的,如果尿液没有颜色,清澈透明,就有可能是水喝太多了。一天排尿6-8次是正常的,可以将体内的废弃物质排出,促进血液循环,可如果排尿的次数达到10次以上,就有可能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2、头痛、嗜睡

当我们大量喝水之后,水分进入血液之后会冲淡血液,此时全身细胞的氧交换也会出现异常,导致脑细胞缺氧,所以反应会变得迟钝。脑部细胞水分增多之后会导致脑水肿,增加颅内压力,从而导致头痛、嗜睡、呕吐、呼吸减慢等症状。

当我们大量喝水之后,水分进入血液之后会冲淡血液

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水中毒

1、抗利尿激素分泌过多

1/2页
喝水越多越好吗水中毒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