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冬季做好这5件事 让身体更健康

冬季天气寒冷,不仅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心脏疾病的发病率也显著提高,对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及其不利。那么想要健康度过这个冬天,需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冬季要做好哪些事让身体更健康

1、防寒保暖

在冬季,呼吸道疾病和心脏疾病的高发和天气寒冷有很大关系。寒冷的天气会刺激呼吸道黏膜,导致呼吸道黏膜的免疫力降低,患呼吸系统疾病的几率就会增加。寒冷还会导致血管收缩,从而造成心脑血管的供血出现异常,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在冬季,呼吸道疾病和心脏疾病的高发和天气寒冷有很大关系

在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在天气非常寒冷时,需要减少外出,在家中可以适当供暖,不要为了节省开支而不开暖气,以免因为寒冷刺激对健康造成危害。

2、预防感冒

寒冷的天气不仅会刺激呼吸道黏膜,在低温环境中,某些病毒也更加活跃,所以冬季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会增加。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有感冒、肺炎、支气管炎等,这些疾病如果没有好好处理,则有可能诱发心脏疾病,导致心功能不全。

寒冷的天气不仅会刺激呼吸道黏膜

建议大家要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出现咽痛、咳嗽等症状之后,要及时就医,尤其是本身患有器质性心脏病的人群,更要注重身体的保护,以免病情加重。

对于免疫能力较弱的人来说,也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3、合理的饮食

1/2页
冬季要做好哪些事让身体更健康冬季要做好什么事对健康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