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为什么治疗后血糖仍然高 可能是这两件事没做好

很多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会因为身体的原因血糖超过标准值,医生会建议其服用药物来控制血糖,但是有的患者服用了药物之后,血糖还是比较高,这是怎么回事呢?想要将血糖控制在健康的范围内,我们需要做哪些事情呢?

为什么治疗后血糖仍然高

1、治疗不充分

多数患者进行糖尿病治疗,只要是担心糖尿病带来的不良后果,如果身体只是血糖比较高,但是还没有其他的不适症状,多数患者的治疗并不积极,药物也没有按时按量服用,这是导致血糖不达标的一个主要原因。

多数患者进行糖尿病治疗,只要是担心糖尿病带来的不良后果

2、生活方式没有改变

很多患者服用药物降血糖之后,将希望都寄托在药物上,对于饮食就不加以控制了,过多食用高糖分的食物,也会导致控制血糖的效果不好。

如何控制血糖

1、控制饮食

想要控制血糖,首先要控制饮食。日常的饮食,要注意荤素搭配,适当补充蛋白质的同时也要摄入绿色蔬菜;主食可以添加一些粗粮,各种粗粮可以换着吃,还要少吃糖分高的食物。除了摄入的食物要有所选择,还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每天按时吃饭,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可暴饮暴食。

想要控制血糖,首先要控制饮食

2、适当运动

除了饮食要健康,平时还要进行适量运动。适量运动可以消耗体内的糖分,从而减轻胰岛的负担。运动还可以增加肌肉量,体内的肌肉含量多,也会消耗更多糖分。此外,有调查研究显示,让原本经常久坐的人,每周参加三次高强度运动,每次运动10-20分钟,坚持6周之后,这些人体内的贝尔塔细胞功能明显增强,促进胰岛分泌更多胰岛素,血糖指数也有所下降。

1/2页
如何控制血糖为什么治疗后血糖仍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