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节期间长胖了 这样调理饮食让体重恢复正常

3、少喝酒

假期中,很长时间没有见面的朋友、亲人相聚之后,难免会喝些酒来助兴。如果连续几天都喝酒,不仅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也有可能导致长胖。因为酒的能量非常高,而且在喝酒时会增加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所以也会导致体重增加。

很长时间没有见面的朋友、亲人相聚之后,难免会喝些酒来助兴

建议大家在恢复工作状态之后,一定要减少饮酒量或者不喝酒,以免因为饮酒过多而影响身体的健康。

4、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春节期间吃太多高热量食物,很多人减少了蔬菜和水果的摄入,也会导致长胖。所以在假期结束之后,一定要多补充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维生素,适量食用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缓解消化不良、排便困难等情况,还能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也有助于减肥。

建议大家每餐食用的蔬菜和水果都是不同种类的,这样交叉食用,能做到饮食多样性,也能给身体补充更加丰富的营养物质。

建议大家每餐食用的蔬菜和水果都是不同种类的

结语:春节期间,大部分人的体重都会有所增加,体重增加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在恢复了工作状态之后,大家要在饮食上有所调整,尽量做到三餐规律、饮食清淡。除了在饮食上有所调整之外,还要进行适当有氧运动来促进能量的消耗,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这样才能让身体状态更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饮食能减肥长胖了饮食如何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