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想要健康打麻将 这3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1、控制打麻将的时间

打麻将作为一种休闲手段,建议大家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如果长时间打麻将,不仅不能起到放松的作用,还有可能因此而影响身体健康。有研究表明,对于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打麻将超过3小时,血压就会升高。而且长期坐着也会影响腿部血液的循环,增加下肢静脉曲张的风险。建议大家每次打麻将要控制好时间,不要超过两个小时,更不要通宵打麻将。

控制打麻将的时间

2、不憋尿

有的人对于打麻将非常入迷,经常半天不喝水,有了尿意也会憋着,这样对身体健康也极为不利。憋尿容易诱发泌尿系统疾病,还有可能导致尿急、尿频等症状,如果长期憋尿还有可能诱发膀胱炎、影响肾脏的健康。建议大家打麻将半小时可以起身活动一下,有了尿意要及时如厕,避免沉迷于麻将中。

3、调整好心态

打麻将难免会有输赢,建议大家放平心态,不要因为输赢而影响身体健康,如果过于激动,还有可能导致血压升高、血管破裂,增加脑出血的风险。在此,建议大家将打麻将作为一种娱乐的方式,不要对打麻将上瘾,不要过度重视输赢,也不建议大家因为打麻将而耽误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未成年人打麻将有可能会上瘾,所以未成年人严禁打麻将。

打麻将难免会有输赢,建议大家放平心态

结语:适量打麻将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老年痴呆,还可以将打麻将作为一种娱乐手段,有助于预防抑郁。建议大家将打麻将的时间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并且调整好心态,不过度重视输赢。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适量打麻将的好处有哪些如何健康打麻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