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冬季赖床有好处吗 医生表示健康赖床要注意这三点

在中医中是不建议早睡早起的,认为在太阳升起之后起床才能有助于“天人合一”,因为冬季太阳升起的时间比较迟,所以建议适当赖床,有助于养阴。

3、让体内器官慢慢适应

冬季早晨睡醒之后,适当赖床可以伸伸懒腰,给心脏和关节一个苏醒的时间,起身之后可以在床上坐一会,感觉身体慢慢适应之后再起身活动。

冬季早晨睡醒之后,适当赖床可以伸伸懒腰

赖床的注意事项

1、赖床时间不宜太长

赖床的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适当赖床可以让身体恢复正常的生理活动,如果赖床时间过长,则有可能影响大脑供血。有些朋友起床之后会看手机,冬季早晨的时间是比较紧张的,看手机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导致上学上班迟到。还有的朋友将吃早饭的时间用来赖床,这样做会影响消化系统的健康。

2、别憋尿

早晨起床之后,身体经过一整夜的代谢,多数人需要排尿,建议大家有了尿意之后就尽快起床,以免长时间憋尿影响身体的健康。

早晨起床之后,身体经过一整夜的代谢,多数人需要排尿

3、减少起床焦虑

因为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人对于温暖的被窝有些依赖,还有的人因为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起床之后就要解决各种问题,所以不想起床,这些人群容易出现起床焦虑。建议大家起床之后及时调整状态,可以在赖床的这段时间内,做好一天的工作和学习计划。

结语:冬季适当赖床可以给身体一个“苏醒”的时间,有助于降低对于心脏和血管的伤害。但如果有尿意还是要尽快起床排尿,以免影响泌尿系统的健康。此外,赖床的时间也要适宜,如果赖床太久,容易错过起床时间,影响一天的行程。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冬季总感觉疲惫是怎么回事冬季赖床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