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喝酒会导致身体出现哪些不适 这3个症状很多人都有

在和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候,很多人会喝些酒,喝酒确实有助于营造氛围,但是很多人喝酒之后身体会感觉不舒服,如果过度饮酒,还会危害身体健康,那么喝酒会导致身体出现哪些不适呢?喝酒之后有些人会吃些解酒的食物,但其实有关解酒有很多误区,正确的解酒方式有哪些呢?

喝酒会导致身体出现哪些不适

1、脸红

部分人喝酒之后会有脸红的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的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很低,酒精进入身体之后,经过代谢容易产生危害身体健康的乙醛,如果乙醛脱氧酶活性低,那么乙醛就很难被分解成为毒性较弱的乙酸。因为乙醛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出现脸红的症状。

部分人喝酒之后会有脸红的症状

2、活动受限

有的人喝酒之后会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走路不稳、摔倒,难以控制自己的行为和语言。这是因为酒精会先让中枢神经兴奋。所以喝酒之后不能开车,以免增加出现交通事故的几率。

3、头痛、恶心

酒中不仅仅只含有酒精,还含有许多其他的物质,比如各种醇类、醛类物质,这些物质可让酒产生香味,但是过量摄入则会导致头痛、恶心等不适症状。

酒中不仅仅只含有酒精,还含有许多其他的物质

解酒的误区有哪些

1、蜂蜜解酒

很多人都听说过蜂蜜解酒的说法,其实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进入身体之后确实有助于酒精代谢,但是蜂蜜水中的蜂蜜含量比较少,所以解酒的作用不太明显,而且对于喝酒之后出现的头痛、恶心等症状,很难立即缓解。

1/2页
喝酒会导致身体出现哪些不适解酒的误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