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得晚和睡得少 哪种行为对身体健康危害更大

2、影响皮肤状态

之前有一个女子坚持早睡一年之后,发现皮肤状态好了很多,睡得晚和皮肤状态也有很大关系,不仅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没有光泽,也会增加皱纹、色斑的出现,还有可能导致皮肤变得粗糙、松弛。

影响皮肤状态

3、神经衰弱

多数睡得晚的朋友睡眠时间也不充足,大脑没有办法得到充分的休息,神经总是处于紧张的状态,很容易引发神经衰弱,导致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还会影响工作和学习的效率。

睡得多好吗

1、容易疲劳

有的朋友睡了太长时间之后,不仅没有感觉身体变得放松,反而越来越疲劳。这是因为睡眠会导致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减慢,从而减缓血液循环的速度。身体的各个部位无法保持氧气的供应,大脑就容易缺氧,因此会感觉身体很容易疲劳,而且更想睡觉。

人物-睡觉-男-吴佳佳15.jpg

2、影响心脏的健康

当我们处于睡眠状态时,心率也会有所减慢,如果长期处于睡眠状态,很容易导致心脏乏力,还有可能因此而降低心脏的功能,当运动量增大之后,还有可能出现心慌、气短的不适症状。

结语:充足的睡眠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不管是睡得晚还是睡得少,都会产生一定影响,建议大家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但是也不建议睡得太多。通常来说,一个半小时是一个睡眠周期,有的人需要四个睡眠周期,有的人需要六个睡眠周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判断自己的睡眠周期,并且尽量满足这个睡眠时间。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睡得少和睡得晚哪个更影响健康睡得多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