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全国爱肝日 保护肝脏健康要知晓这3个误区

糖也是保护肝脏的重要物质,糖分进入身体可以给身体提供能量,如果体内糖分过少,身体无法吸收充足的能量,就会影响肝脏的功能。肝脏中含有肝糖原,这种物质有助于减少毒素对肝脏的损伤,如果糖分摄入过少就会影响肝糖原的产生,从而危害肝脏健康。

糖也是保护肝脏的重要物质

糖分虽然对身体健康有利,但是也不建议摄入过多糖分,成年人每天摄入的糖分不宜超过60克,而一大勺果酱的糖分有15克左右,一罐可乐大概含有37克糖,糖分无处不在,可千万别过量摄入。

误区三、肝脏不痛不痒就健康

肝脏本身是没有痛觉神经的,所以没有感觉并不意味着肝脏就健康。如果出现脂肪肝、乙肝等疾病之后,需要积极治疗,避免随着疾病的发展,增加肝硬化、肝癌等疾病的风险,如果已经出现肝区疼痛或者是恶心呕吐再重视肝脏的健康,往往为时已晚。

建议大家平时定期进行体检,如果发现肝脏异常,需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来控制病情,平时还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减轻对肝脏的伤害。

发现肝脏异常,需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来控制病情

结语:肝脏健康异常重要,我们需要采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来保护肝脏,平时进行合理饮食并且保证适量的运动,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才能减轻对肝脏的损伤。熬夜会影响肝脏的修复,经常生气会影响肝脏气血运行,想要保证肝脏的健康就要远离这些“伤肝”因素。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保护肝脏健康要知晓这3个误区护肝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