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我国进入长寿时代 百岁老人竟有这3个特征

《2021年度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公报》中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高达2.65个亿,而《2023年中国老年健康调查》的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80周岁以及80周岁的老年人就占了71.2%,这也意味着我国开始进入了长寿时代。

我国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高达2.65个亿

结合本次开展的调查结果,以及我国现阶段百岁老人的生活习惯,我们发现长寿人群竟然都有3个特征,即心态良好、饮食合理,同时常参与益智类活动,具体做法如下:

1、心态良好

俗话常说,拥有良好的心态,便能拥有良好的状态与人生,这话其实一点不假,毕竟我们要想身体健康,除了身体不存在疾病以外,心理健康也同样重要。

百岁老人们表示,自己平时大度不计较,从来不为那些小事烦恼伤心,也不会因为机体衰老深陷难过。其次,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保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不悲哀,不算计,该吃吃,该喝喝,过好自己的人生,这些对长寿有着积极的作用。

百岁老人们表示,自己平时大度不计较

由此可见,如果时常怨天尤人,总是斤斤计较,算计他人,控制不住生气、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则容易给机体带来较多的伤害,从医学上来说像内分泌失调、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精神心理障碍和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等疾病,都和不好的心态有一定的关系,当身体机能衰退后,长寿似乎也就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1/2页
百岁老人有什么特征百岁老人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