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我国进入长寿时代 百岁老人竟有这3个特征

2、饮食合理

其次,百岁老人一般注重饮食,他们认为规律吃饭十分重要,不允许自己存在进食毫无时间观念的情况,一日三餐都尽量满足膳食均衡,荤素搭配,既要吃得好,也要有营养,同时有干有稀地搭配着吃,不让营养不良、胃肠道疾病等有机可乘,长期坚持既可以确保身体健康,还能促进长寿。

百岁老人一般注重饮食

《黄帝内经·素问》中有记载“人类饮食有节可促进长寿,饮食不节则容易早衰”,平时如果经常不吃早餐、暴饮暴食、喜欢吃肥肉、不爱吃蔬菜水果,则容易患上胃肠道疾病、内分泌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从而不利于身体健康,加速衰老,不易长寿。

3、喜爱益智类活动

我国老人进入65岁年龄后,一般都过上了退休生活,在百岁老人群体中,有不少人表示自己此前一有时间就积极组织并参加或者是进行跳广场舞、下象棋、练习书法或绘画、读书看报、上网冲浪等有助于提高综合的认知能力,锻炼大脑的思考能力和身体协调、灵活性的益智类活动,这也是他们能长寿的“秘诀”之一。

我国老人进入65岁年龄后,一般都过上了退休生活

如果年纪大了之后,整日窝在家里不出门,不找人说话,则很容易“闲”出病来,比如加速心肺功能下降、废用性肌肉萎缩、静脉血栓形成等发生的速度,反而不利于养生长寿。

当然,人老了,一些慢性疾病就会主动找上门,所以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定期来医院做体检对维持身体健康而言也极其重要,这也是不能忽视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百岁老人有什么特征百岁老人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