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液体钙和固体钙有什么区别 哪一种吸收更快些

虽然液体钙、固体钙都是用来补钙的,但适合人群却因人而异,一般只有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才能让钙的吸收、利用效果达到大化。

例如,液体钙中的钙质分布相对均匀、细小,比较适合于生长发育期的小孩、怀孕的女性、更年期的中老年人,不易增加胃肠道负担。固体钙具有含钙量高、价格低廉的特点,比较适合于中青年人,不适合胃肠道功能差的人,以免进一步对胃肠道造成损伤。

液体钙中的钙质分布相对均匀、细小

药物补钙的同时,还可以考虑联合膳食进行补钙

和药物相比,吃含钙量多的食物一般是佳的补钙来源,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含有比较多的钙质,包括牛奶、豆浆、骨头汤、豆腐、黄豆、羊奶、奶粉、鱼肉、鸡蛋、虾皮、海带、牛肉、鸭蛋和南瓜子等,体内缺乏时,可以考虑联合药物来增强补钙的效果。

但是要注意,钙剂通常不能和植物源性的食品一块吃,因为这类食品中大多都含有磷酸盐、草酸盐等成分,和钙相遇后,容易结合成多聚体,对钙剂吸收造成影响。

吃含钙量多的食物一般是佳的补钙来源

除了日常饮食以外,趁着天气好,日照足,搬个小板凳到阳台晒晒太阳等,也有助于维生素D的活化,从而促进钙吸收,达到改善体内缺钙状态的目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液体钙和固体钙的区别液体钙和固体钙有哪些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