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吸龙气 吃龙食” 二月二的这些习俗要知道

2023年的农历中有两个二月,也被称为“双春闰二月”,二月二也被叫做龙抬头,今年有两个二月,第二个二月则被称为“双龙抬头”。在这一天,不同地区的习俗也不同,“吸龙气”就是其中一种,那么什么是“吸龙气”?在这一天,还有的地区有吃“吃龙食”的习俗,那么这里说的龙食是指什么呢?

什么是“吸龙头”

在闰二月的二月二这一天,长辈会早早叫我们起床来“吸龙气”,因为这一天龙角星会从地平线上升起,有着龙在此时将头抬起的说法,古人也认为是龙从冬眠中醒过来了,可以给大家带来福气,因此这一天要早早起床,才能看见这一景象。

因此这一天要早早起床,才能看见这一景象

吸龙气的时间和方式也是有讲究的,较好的吸龙气时间是在卯时,也就是早晨的5-7点之间,这就是不能睡懒觉的原因。

那么早起之后怎么样才能吸到“龙气”呢?大家可以从室内走出,朝着东方深深吸四口气,早晨清凉的空气进入身体之后,让我们立即有了精神,也有老人将这四口气称为“福气、运气、财气、喜气”。深深吸四口气之后再拉伸一下,会感觉身体充满了活力,吸了“龙气”,一整年都会感觉精力旺盛。

那么早起之后怎么样才能吸到“龙气”呢

龙抬头吃哪些“龙食”

1、吃猪头肉

1/2页
什么是“吸龙头”龙抬头吃哪些“龙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