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倒床就睡不是难事 首先不要胡思乱想

虽然一整天下来,很难有人能够做到彻底放松自己,闭上眼就睡着,但是也不提倡睡前胡思乱想,一直陷入思考,不妨可以学着放空自己,调整对失眠的态度,不要再过分的关注睡眠,或者心里开始默数1只羊、2只羊、3只羊,1颗星、2颗星、3颗星以自我催眠,很快就会不知不觉,自然而然的进入梦乡了。

很难有人能够做到彻底放松自己

除此之外,做好3个步骤有助于入眠

1、睡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

牛奶是生活中常见的饮用品,含有较多的营养素,除了可以补钙、补充营养之外,在睡觉之前喝上一杯温热的牛奶,还可以促使大脑排泄血清素,起到镇定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但要注意避免一次性饮用过多,以免增加夜尿量、起夜次数,进一步对睡眠造成影响。

2、泡一泡脚或洗把热水澡

脚上的穴位比较多,失眠的人在睡觉之前打上一盆热水泡一泡脚,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解除一身的疲劳感,从而有利于睡眠。

睡前直接洗一把热水澡也可以得到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放松身心的效果,继而帮助失眠的人舒服、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

睡前直接洗一把热水澡也可以得到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3、改变或寻找舒适的睡姿

如果躺在床上酝酿一会儿之后还是睡不着,可以考虑改变一下睡姿,或者保持自己喜欢的睡觉姿势,方便轻松入眠。

以上可能不是好的改善睡眠的方法,但失眠时不妨试一试,万一有用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怎么改善睡眠如何做到倒床就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