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人的衰老有3道坎 做对几件事让衰老慢一点

2、60岁左右以关注心、脑、肠、胃等健康为主

到了60岁,衰老不仅体现在容貌上,各大脏器也会随之老化,功能逐渐衰退,容易发生心、脑、肠、胃等方面的疾病。

60岁左右以关注心、脑、肠、胃等健康为主

因此,建议60岁的时候多注意心、脑、肠、胃等脏器的健康,避免老年痴呆。可以定期来医院做身体检查,以明确自身状况,不舒服时,遵医嘱合理用药,日常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与作息习惯,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就医处理、治疗,切忌硬抗或者一拖再拖,防止危及生命安全。

3、78岁左右以关注眼健康为主

78岁进入老年阶段,这时候发生眼部疾病的风险较大,例如经常见到的青光眼、白内障等,是我国主要的致盲眼病。由于早期阶段可以没有症状,或者症状不明显,从而非常容易漏诊,所以一定要注重眼部检查,一旦发现,积极进行专科治疗。

78岁进入老年阶段,这时候发生眼部疾病的风险较大

老花眼也是老年人会出现的眼部问题之一,除了年龄增长生理性老花眼以外,用眼方式不当、滥用药物等,也会加快老花眼的发展速度,所以在生活中还应注意用眼卫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避免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看,多让眼睛休息,并定期检查视力,尽量让衰老来的慢一点!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延缓衰老做对哪些事延缓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