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脾胃虚弱吃饭不香吸收差 中医教你这样补脾强胃

脾胃是人体气血生化的源头,脾胃虚弱导致气血生化乏源时,则会表现出面色萎黄、脉虚无力等症状。

对于脾胃虚弱,中医建议以补脾强胃为主,方法包括:

1、生活调理

脾胃虚弱患者要尽量保持精神愉快,规律作息,加强腹部保暖,适当通过散步、跑步等运动来增加胃肠功能。饮食上注意避免吃蟹、冰棒、三文鱼以及辣椒、生蒜、大葱等生冷寒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合多吃一些南瓜粥、山药粥和地瓜、萝卜等有助于补脾强胃的食物。

饮食上注意避免吃蟹、冰棒、三文鱼以及辣椒

2、中医理疗调理

取足三里穴、脾俞穴、太冲穴、胃俞穴、中脘穴或者建里穴等相关穴位进行中医针灸、推拿治疗,可以起到健脾益胃的作用,刮痧、拔罐等方法也具有辅助治疗脾胃虚弱的效果,但具体治疗操作需由专业医师进行,切勿自行操作。

中医理疗调理

3、中成药物调理

病情严重时,再根据具体证型,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附子理中丸、香砂养胃丸、参苓白术散等中成药来进行健脾益气、补脾和胃治疗。切忌乱服用中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副作用,延长机体恢复时间!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脾胃虚弱的症状如何补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