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没了精气神 “压垮”肾的那几件事你在做吗

肾是泌尿系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实际上,很多人肾不好,没了精气神,都是由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日常生活中,以下“压垮”肾的4种事,你是不是还在做?从临床角度而言,我们建议大家看一看,趁早改善!

1、喝水少,爱憋尿

肾脏是生成尿液的主要场所,也是清除人体内代谢产物、废物以及毒素的重要器官,多喝水,勤排尿已经是公认的护肾措施,而日常喝水少,不爱喝水的人,尿液生成量、排泄量自然会减少。

喝水少,爱憋尿

尿液中除了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尿酸、尿素、无机盐和葡萄糖等成分,如果饮水不足,尿液浓缩后没有被及时排出体外,而是选择憋尿,那么长期如此,尿液中的大量结晶成分即会沉淀形成结石。

由此看来,喝水少,爱憋尿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生风险,而肾结石的存在会对正常的肾功能造成影响,成为“压垮”肾的元凶。

爱憋尿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生风险

2、抽烟喝酒,偏爱咸食

抽烟喝酒属于不良的生活嗜好,香烟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丙酮、焦油、咖啡因、氯乙烯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经常抽烟会导致肾脏血管持续收缩,对肾脏血液循环造成不良影响,继而损害肾功能。

1/2页
哪些事情会伤肾哪些事情会影响肾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