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45岁后要想健康 晚餐应做到3吃2不吃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消化道生理功能逐渐减弱,一旦饮食不当,非常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胃肠道疾病,从而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年满45岁后,建议多注重饮食养生,尤其是晚餐要吃对,坚持做到3吃2不吃,健康、长寿或许不难!

其中,晚餐“3吃”分别为:

1、吃易消化的主食

相对来讲,中老年人的胃肠道比较脆弱,特别是晚上更加敏感,天黑不方便活动的时候,适当吃些容易消化的主食。比如可以选择玉米稀饭、五谷杂粮稀饭,搭配馒头、花卷、大饼,或者吃大米粥、清汤挂面等,不易增加胃肠道负担,有利于消化吸收,填饱肚子,补充营养。

适当吃些容易消化的主食

2、吃清淡的蔬菜

从饮食养生角度来讲,晚餐主食好不要少,而下饭菜一般建议选择那些比较清淡的蔬菜,即炒菜的时候少放油、盐、糖、味精、酱油、蚝油、豆瓣酱等调味料,比如吃清炒小青菜、西蓝花、黄瓜、西红柿或者卷心菜、蘑菇等,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还可以为机体带来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素、微量元素、胡萝卜素等营养素,有助于维持胃肠道、身体健康。

比如吃清炒小青菜、西蓝花、黄瓜

3、吃低脂的肉类

对于喜欢吃肥肉、猪肝、猪大肠的人来说,晚餐尽量避免这些脂肪含量高的动物源性食品,如果非要吃肉,则建议选择牛肉、鸡胸肉、瘦猪肉、新鲜鱼肉等脂肪含量低,但蛋白质含量高的肉类食品。

1/2页
想要健康晚饭要怎么吃如何吃完饭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