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一吃辣的就拉肚子咋回事 以后还能吃辣吗

平时老感觉肚子疼,一觉睡醒或者吃完饭后就容易拉肚子,吃点清淡的可能好一点,但稍微吃点辣就会立马拉肚子,这种情况有点不太正常,所以到底是哪出了问题?是不是代表以后都不能吃辣了?可以改善吗?

首先,一吃辣的就拉肚子多数和肠易激综合征有关

肠易激综合征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功能障碍性综合征,各年龄段人群都可能会发病,但还是以18-59岁为常见,症状通常是以腹痛、腹胀不适、便秘、腹泻等为主。

一吃辣的就拉肚子多数和肠易激综合征有关

由于罹患肠易激综合征后,患者的肠道产酪酸菌会处于严重匮乏的状态下,会导致酪酸分泌量不足,而酪酸是一种营养物质,在肠道黏膜修复、再生过程中占据着重要作用。

如果体内的酪酸含量不足,那么,肠道黏膜就容易营养不良,变得敏感、虚弱、功能紊乱、易受刺激,进而出现肠道蠕动速度增快,一吃辣就会拉肚子的情况。

如果体内的酪酸含量不足,那么,肠道黏膜就容易营养不良

肠易激综合征可以改善,主要是以改变肠道病态为主

由此看来,针对肠易激综合征的治疗,主要在于补充产酪酸菌,增加肠道内的酪酸含量,从而起到营养、修复受损的肠道黏膜,纠正肠道功能紊乱或者病态的作用。

1/2页
一吃辣的就拉肚子咋回事一吃辣的就拉肚子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