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喝酒后没出现这5种症状 说明你的肝脏还算健康

喝酒对健康有害,但是很多人还是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喝酒。酒精进入身体之后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代谢,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如果喝酒之后身体没有这些症状,说明肝脏还是比较健康的。那么酒精又是如何影响肝脏健康的?对其它器官又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喝酒之后没有哪些症状说明肝脏还比较健康

1、宿醉感很严重

宿醉感很严重

如果是晚上喝酒,到了第二天早晨还是感觉到头脑发昏、恶心,很有可能是因为肝脏还没有将体内的酒精代谢出去,除了喝酒量过多外,还有可能是因为肝脏功能下降无法很好地代谢酒精造成的。

2、尿液颜色变深

喝酒过多很有可能产生非常多的尿液,如果尿液非常多,颜色通常是淡黄色或者透明的,如果喝酒之后发现尿液的颜色变得非常深,甚至像浓茶色,很有可能是肝脏出现异常,建议尽早就医检查并治疗。

3、眼白发黄、双眼红肿

通过一个人的眼睛也能判断其肝脏是否健康,如果肝脏比较健康,眼睛通常是有神、发亮的,眼白也非常干净。如果肝脏出现异常,眼睛经常会有干涩、发黄、双目红肿的症状,尤其是在喝酒之后。

眼白发黄、双眼红肿

4、异常出血

当肝脏功能异常时,会导致肝脏合成凝血因子和凝血酶的能力有所下降,所以身体容易异常出血,比如牙龈出血、流鼻血、皮肤有红色的出血点等,出现这些情况也要警惕肝脏功能有所减弱。

1/2页
喝酒之后没有哪些症状说明肝脏还比较健康酒精是如何影响肝脏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