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经常晒太阳和不晒太阳相比 这5个好处让人心动

说到晒太阳,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都十分抗拒,恨不得外出就把自己全副武装,以免被晒黑。我们也听说过晒太阳对身体有一定好处,那么经常晒太阳和不晒太阳的人之间有什么区别呢?有些人想晒太阳,又担心怕黑,怎么晒太阳又健康又不会变黑呢?

晒太阳和不晒太阳的人之间有什么区别

1、晒太阳的人骨骼更加健康

晒太阳的人骨骼更加健康

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体内维生素D水平升高之后,可产生骨化三醇,促进钙物质在胃肠道中的消化吸收,如果体内缺少骨化三醇,即使补充了非常多的钙物质,身体也无法很好地吸收。

而经常晒太阳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产生,让身体吸收更多钙物质,而骨骼中的主要成分就是钙物质,有助于骨骼的健康成长,对于佝偻病也有预防作用。

2、经常晒太阳心情会变得更好

有研究发现,光照会增加大脑内血清素的周转率,而血清素是一种神经传递物质,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和幸福感,如果总是感觉情绪低落,别总是待在室内了,不妨到阳光明媚的地方晒晒太阳,心情也会有所好转。

经常晒太阳心情会变得更好

3、经常晒太阳视力变得更好

有眼科医生表示,在明亮的室外,我们的眼睛看东西时更清楚,平时用眼过多的朋友眼周的肌肉通常比较紧张,在室外明亮的光线下,眼部紧张的肌肉可以得到放松,有助于预防近视的出现和发展。此外,阳光的照射能让眼睛分泌适量多巴胺,对眼部健康非常有利。

1/2页
晒太阳和不晒太阳的人之间的区别想晒太阳又不想变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