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健走注意这5个事项 健身效果好对身体伤害小

健走受到很多人的欢迎,运动强度不算高,对运动时间和地点要求也不高,对健康的好处却挺多,适合多个年龄阶段的人。但是大家在健走时如果没有注意一些事项,可能会影响健走的健身效果,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损伤,那么健走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健走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尽量保持匀速走完全程

尽量保持匀速走完全程

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要行走,这些行走的步数需要算到健走中吗?其实是不算的,想要健走的运动效果更好,需要尽量匀速走完全程,或者坚持30-40分钟。有些人走一会累了就歇会,再走一会,虽然这样走也有健身效果,但是健身效果会大打折扣。如果体质较弱或者身体状态不好,也可以将其分段进行,不过每次还是需要建议连续走10分钟以上。

通常来说,持续走30-40分钟,步数可能在6000步左右。如果想要通过健走来减肥,建议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再增加1000-2000步,这样能消耗更多能量。

步数可能在6000步左右

2、建议在公园健走

有些人喜欢在马路边进行锻炼,有研究发现,同在公园健走的人相比,在马路边健走的人健身效果有所降低。健走可以在草地、泥地、塑胶跑道上进行,效果会更好,如果长期在坚硬的地面健走,会对膝盖、脚踝等部位造成一定不良影响,尤其是老年人更要当心。

1/2页
健走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健走时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