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沙尘天气减少健康危害 医生提醒近期注意5点

近日,“全国18个省份遭遇扬沙浮尘天气”霸上热搜,被不少网友调侃“沙子里掺了点空气”。放眼望去,果真灰蒙蒙一片,看不见天,看不到楼,仿佛电视剧里的穿越场景一样。

然而医生提醒,沙尘天气下,PM2.5(细颗粒物)、PM10(可吸入颗粒)的浓度均会升高,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危害。敏感人群在此期间好减少外出,不可避免时,请务必注意以下5点:

1、佩戴好防护口罩

佩戴好防护口罩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甲型流感病毒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影响,不少家庭都囤了很多防护口罩,而呼吸科医生表示:“面对沙尘、大风天气时,佩戴好口罩是预防呼吸系统症状、疾病的有效措施”。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甲型流感病毒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影

虽然我们鼻腔里面的鼻毛对外界灰尘、细菌等有毒有害物质有一定的过滤作用,但是,扬沙浮尘天气带来的细微粉尘颗粒又多又密,不容易避免,有呼吸道疾病史、过敏史的人群可能会因此而复发,或者进一步加重病情,出现咳嗽、咳痰、喘不过气、咽干、眼干、打喷嚏、流眼泪、鼻孔痒等症状。所以沙尘天气来临,千万要记得戴口罩。

2、积极关闭好门窗

1/2页
沙尘天气减少健康危害沙尘天气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