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3个时间段一定要睡觉 落下一身病再开始养生怕是晚了

睡眠是人生大事,作为生命的需要,人不能没有睡眠,只有保证睡眠时间充足、睡眠质量良好才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虽然现代生活中,很多人认为睡个好觉是件特别难的事,但积极克服,规律作息,也能够让身体远离疾病的伤害。尤其是3个时间段一定要睡觉,如果落下一身病后再开始养生,往往已经为时过晚,后悔莫及!

第1个时间段是子时(夜里23:00-第二天凌晨1:00)

子时是十二时辰之首,也称夜半、三更,对应现代时间的夜里23:00-凌晨1:00,由于此阶段为胆经当令的时候,所以是养胆的佳时间。

子时是十二时辰之首,也称夜半、三更

从中医养生学角度来讲,什么时间就应该做什么时间的事情,而子时要做的事情便是睡觉。《黄帝内经》中提到,子时睡好觉才能使胆气生发,胆气生发起来,人体才会健康强壮。

早上9:00-11:00也是胆经活跃的时间段,但此时比较适合敲胆经,坚持下去有助于调节腑脏气机、加速垃圾和毒素的排出。

第2个时间段是丑时(凌晨1:00-3:00)

第2个时间段是丑时(凌晨1:00-3:00)

丑时也是十二时辰之一,亦称作鸡鸣,对应现代时间的凌晨1:00-3:00,由于此阶段为肝经当令的时候,中医理论,肝主藏血,所以丑时是养肝的佳时间。

一般黑眼圈明显、近视眼、月经量变少等,都和肝血少有一定的关系,所以,想要养好肝血,保护健康,那么在丑时一定要睡好觉,避免经常熬夜、通宵。

1/2页
哪3个时间段一定要睡觉什么时候一定要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