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做饭时有这6个习惯 为了家人健康一定要改

我们每天都需要吃饭,这样才能给身体补充营养,但是在做饭时一些不好的习惯,可能对健康也有一定危害,那么做饭时哪些习惯会危害健康?厨房油污非常多,是清洁的重点部位,即使每天都清洁厨房,但是仍然有些部位很难被清洁干净,那么厨房的哪些部位比较难清理?

做饭时哪些习惯会危害健康

1. 不洗手

做饭前不洗手是很多人的不正确习惯,因为手是容易接触细菌的部位,如果不洗手就直接接触食物,可能会将细菌传染给食物,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

做饭前不洗手是很多人的不正确习惯

2. 不注意食材新鲜度

有些人在做饭时不注意食材的新鲜度,可能会使用已经过期的食材,或者使用保存不当的食材,这样会增加细菌滋生的可能性,食用之后可能会造成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还可能增加食物中毒的风险。

3. 不注意食材清洁

在做饭时,有些人不注意食材的清洁,可能会使用没有清洗干净的食材,这样会增加细菌滋生的可能性。

不注意食材清洁

4. 不注意厨房卫生

在做饭时,有些人不注意厨房的卫生,可能会将厨房的各个部位弄脏,增加细菌滋生的可能性。

5. 不注意烹饪温度

在做饭时,有些人不注意烹饪温度,可能会将食物煮熟不透或煎炸过度,这样会破坏食物的营养价值,导致身体摄入的营养物质有所减少。

1/2页
做饭时哪些习惯会危害健康厨房哪些部位很难被清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