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想知道肾脏是否健康 检查时可关注这几个指标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会定期对身体进行检查,体检时通常会对肾功能进行检查,那么肾功能是否正常要看什么指标呢?肾脏是身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身体会有哪些症状?肾脏异常会诱发很多不适症状,如何保护肾脏比较好?

肾功能检查看什么指标

1. 血清肌酐

血清肌酐是反映肾脏滤过功能的指标之一,正常值为0.5-1.2mg/dL。当肾脏滤过功能受损时,血清肌酐水平会升高。

血清肌酐是反映肾脏滤过功能的指标之一

2. 血尿素氮

血尿素氮是反映肾脏排泄功能的指标之一,正常值为7-20mg/dL。当肾脏排泄功能受损时,血尿素氮水平会升高。

3. 尿酸

尿酸是代谢产物,正常值为2.4-6.0mg/dL。当肾脏排泄功能受损时,尿酸水平会升高。

4. 尿微量白蛋白

尿微量白蛋白是反映肾小球滤过功能的指标之一,正常值为30mg/24h以下。当肾小球滤过功能受损时,尿微量白蛋白水平会升高。

肾脏出问题有哪些症状

1. 尿液症状

肾脏是排泄体内代谢产物的重要器官

(1) 尿量减少或增多:肾脏是排泄体内代谢产物的重要器官,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尿液的产生和排泄功能会受到影响,导致尿量减少或增多。

(2) 尿色改变:肾脏出现问题时,尿液中的颜色可能会发生改变,如变成深黄色、茶色或血尿等。

(3) 尿路不适:肾脏出现问题时,尿液通过尿路排出时可能会出现尿路不适的症状,如尿频、尿急、尿痛等。

1/2页
如何保护肾脏肾功能检查看什么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