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看身体的这几个部位 就知道你气血不足了

中医认为,健康的身体气血都是充足的,如果气血不足则很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那么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呢?既然气血不足对健康危害这么大,平时应该怎么改善呢?一些食物也有助于补充气血,那么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气血不足的症状

一、身体疲乏无力

气血不足会导致身体疲乏无力,感觉身体沉重,动作不灵活。这是因为气血不足会影响身体的能量供应和代谢,使身体无法得到足够的营养和氧气,从而导致身体疲劳。

气血不足会导致身体疲乏无力

二、头晕眼花

气血不足还会导致头晕眼花,感觉头脑不清醒。这是因为气血不足会影响大脑的供血和供氧,使大脑缺氧,从而导致头晕眼花。

三、心悸气短

气血不足还会导致心悸气短,感觉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这是因为气血不足会影响心脏的供血和供氧,使心脏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导致心悸气短。

四、面色苍白

气血不足还会导致面色苍白,感觉容易疲惫。这是因为气血不足会影响皮肤的营养和氧气供应,使皮肤变得苍白无血色。

五、手脚发凉

气血不足还会导致手脚发凉,感觉四肢冰冷。这是因为气血不足会影响身体的循环系统,使血液流动不畅,从而导致手脚发凉。

气血不足还会导致手脚发凉,感觉四肢冰冷

六、月经不调

气血不足还会导致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量少、经期不规律等症状。这是因为气血不足会影响女性生殖系统的正常运作,从而导致月经不调。

气血不足怎么改善

1/2页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气血不足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