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肠胃炎 食疗保健

肠胃炎吃什么好 这样吃能够根治肠胃炎

现代人为了追求魔鬼身材,常常通过节食来达到目的,但是却忽视了我们的肠胃健康。不良的饮食会造成肠胃炎,那么你知道肠胃炎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肠胃炎应该吃什么来调理,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目录

1、肠胃炎吃什么蔬菜好 2、急性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

3、重度肠胃炎的饮食原则 4、小儿肠胃炎的饮食调理

5、孕妇肠胃炎吃什么好 6、女性肠胃炎的食疗方

7、慢性肠胃炎吃什么好 8、老人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吃什么蔬菜好

肠胃炎患者都是因为饮食的不良习惯才造成的,一些不干净的食物也会造成急性肠胃炎,常吃一些蔬菜不仅能够补充维生素,还能保护我们的肠胃,下面请看小编的介绍。

1、南瓜

南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果胶,可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高手。

南瓜中的甘露醇有通大便的作用,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膳食纤维非常细软,经常吃南瓜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同时还不伤胃黏膜。

2、胡萝卜

营养学家指出,胡萝卜消食导滞,补中行气,养胃健脾,比较适用于治疗脾胃虚弱、纳呆等症。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

肠胃炎患者经常吃胡萝卜不仅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还能让你的眼睛更加明亮。

3、甘蓝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

甘蓝含有的维生素K1以及维生素U含量很高,经常食用甘蓝不仅可以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能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肠胃炎患者要经常食用甘蓝,对缓解肠胃的疼痛非常有效果。

4、红薯

红薯有养胃、暖胃的功效,也被成为“抗癌之王”。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也一举夺魁。

1/15页
肠胃炎吃什么好肠胃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