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如何退烧 宝宝科学退烧4步骤

相信很多的父母在宝宝发烧的时候都会非常的着急,你们平时都是怎么给宝宝退烧的呢?有些家长给宝宝用一些没有根据的退烧偏方,不仅没有效果,还会加重宝宝的病情哦!那么究竟该怎么科学的给宝宝退烧呢,有哪些退烧方法是正确的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该如何退烧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呢?

宝宝持续低烧不要心慌 科学地退烧不伤身

宝宝在生病的时候,着急的就是父母了,全家都会为宝宝担心,你们知道宝宝发烧的时候究竟该怎么办吗?宝宝经常发烧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影响智力的发展哦。所以父母们平时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儿童保健常识,这样可以更好的照顾宝宝哦!

宝宝为何会长期低烧

所谓知其因才得其果。要想解决宝宝长期低烧的问题,首先要了解宝宝长期低烧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长期低烧是指小儿体温在37℃~37.4℃之间持续两周以上。导致长期低烧的疾病很多,主要可分为器质性疾病和功能失调所致两种。

器质性低烧主要由慢性感染疾病引起的。如小儿结核病、慢性鼻窦炎、某些寄生虫病等。这些都是由于感染因素而导致的低热,治疗应针对引起感染的病原体。还有一些非感染因素也可导致小儿长期低烧,如小儿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风湿热及类风湿病等。对于器质性低烧不建议家长自行处理,要及时从宝宝去医院检查治疗。

功能性低烧则是因为宝宝体温调节能力失调所致。这类低烧的特点是早晨及上午体温高于午后及晚上,常常伴有多汗、乏力、食欲不振、烦躁等。功能性低烧家长可以先自行帮宝宝降温。

如何给宝宝退烧

相信很多的父母都知道宝宝退烧可以采取物理方法,其实给宝宝退烧需要注意的地方是非常多的哦!究竟有哪些比较有效的退烧方法是适合宝宝的呢,又不会伤害宝宝的身体呢?还不知道怎样照顾宝宝的父母们赶紧来看看吧!

1: 温水擦浴法

温水擦浴法是指用温水给宝宝擦洗身子帮助宝宝降温的方法。温水通常在37℃左右,主要擦洗宝宝的四肢和前胸后背,使皮肤的高温(约39℃)逐渐降低,让宝宝觉得比较舒服。这时还可以再用稍凉的毛巾(约25℃)擦拭额头脸部。

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这些降温处理时,如果孩子有手脚发凉、全身发抖、口唇发紫等所谓寒冷反应,要立即停止。为什么呢?当病源侵入人体后,体温都要升到一个相应的温度,这就是设定温度。

降低设定温度是给孩子退烧的关键。因为设定温度若不改变,散热的同时,身体仍然会发动产热作用来达到目标体温。这时用冷水给孩子擦澡,企图通过散热来退烧,不但无效,反而让孩子发抖寒战,非常痛苦,所以必须先用退烧药物,降低设定温度,这时再辅助物理散热,体温才会真正降下来。

2:谨慎使用酒精擦浴法

很多爸爸妈妈可能都听说过用酒精给宝宝擦身子能使宝宝迅速降温。但使用这种方法一定要谨慎。这是因为用酒精擦拭宝宝身体的时候,会造成宝宝皮肤快速舒张及收缩,对宝宝刺激非常大,还很有可能造成宝宝酒精中毒。

3:热水泡脚冰袋敷额

用热水给宝宝泡脚可以促进宝宝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宝宝的不适症状。另外,用冰袋敷在宝宝的额头上,也有利于宝宝降温。

1/3页
退烧方法如何退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