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流鼻涕 中医4个方法缓解幼儿鼻涕

进入冬季之后,很多的宝宝都会出现感冒流鼻涕的症状,许多的妈妈都非常的着急。宝宝流鼻涕是不是感冒了呢,有什么治疗流鼻涕偏方吗?其实宝宝流鼻涕并不一定就是生病了,妈妈们也不要过于担心,下面就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吧!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4个中医方法可缓解

冬季到了之后很多人都会患上季节性的感冒流鼻涕,尤其是宝宝!孩子总是感冒流鼻涕让许多的家长非常的担心,究竟该怎么办呢?下面来看看小编给大家搜集的这些治疗宝宝流鼻涕的中医偏方吧,家长们快来学习一下吧!

其实,宝宝流鼻涕不一定是感冒,也不一定非吃药不可,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采用中医方法进行缓解,再加上多休息、多运动、补充营养也可以增强宝宝对疾病的抵抗力。

1.热水泡脚

将生姜切片煮水,加入适量的盐,晾到适宜的温度后给宝宝泡脚。水变凉时再加入足量的热水,直到宝宝的脚泡热、泡红。生姜性温,能使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从而缓解宝宝流鼻涕。

2.按摩

用手指指腹缓慢轻柔地按摩宝宝鼻翼两侧的迎香穴,旋转按摩60次,至鼻内有通气的感觉,同时按摩迎香穴偏上的上迎香穴。可每天早、中、晚按摩三次。给宝宝按摩时需注意,不要用太大力,以免伤害宝宝。

3.热敷

鼻涕粘稠时会堵住鼻腔,家长可以用热毛巾放在宝宝鼻子上热敷。鼻粘膜遇热会收缩,鼻腔会通畅一些,粘稠的鼻涕也容易水化流出。

4.艾灸

艾灸宝宝的肚脐和距离宝宝肚脐上下二指个一个学位,各艾灸10-15分钟,然后再艾灸鼻子上下两侧和太阳穴10-15分钟。给宝宝艾灸时要注意别烫着宝宝,冬天艾灸时要注意给宝宝保暖。

提醒,给宝宝擤鼻涕时一定要注意方法,用手指压住一侧鼻孔,用力向外排气,先将一侧的鼻涕擤出来,再擤另一边。千万不要捏紧两侧鼻孔用力擤鼻涕,这样很容易造成鼻粘膜受伤,甚至出血。

妈妈自备七大神器 让流涕的宝宝呼吸顺畅

冬季气候寒冷,许多的妈妈们不知道该怎么照顾宝宝,一不小心就会让宝宝流鼻涕感冒了!其实感冒流鼻涕是宝宝生病的症状,妈妈们该怎么照顾宝宝呢?今天小编就解决妈妈们的烦恼,给大家介绍几种治疗宝宝流鼻涕的神器,快来看看吧!

一、分清宝宝流鼻涕的类型,及时做出反应。

流鼻涕,有些时候只是宝宝的应激反应,但有些时候就预示着身体当中有炎症,需要及时就医。妈妈们应该适时分清楚宝宝流鼻涕的原因,做出正确的判断。

1/3页
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