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缺钙怎么办 4个原因导致宝宝钙流失

夏天到了,天气热起来了,很多的宝宝对于这样炎热的天气总是容易流汗,那么宝宝流汗会缺失钙物质吗?有关“钙”是否会随着汗液流失的问题也常常困扰着妈妈们。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宝宝钙质流失的。

根据有关的数据表明,一般1000毫升汗液中含钙元素的量仅为1毫克,夏那也就是说夏季流汗的话,也只会损失15毫克的钙物质,所以说钙会随着汗液大量流失的说法并不准确。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宝宝缺钙呢?

相比其他季节,夏季依然是比较容易出现钙流失的季节,孩子体内的钙质会通过其他多种方式流失。因此妈妈们需要在夏季引起重视,及时给孩子正确补钙,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宝宝缺钙怎么办

1、食补

(1)奶类和奶制品

奶类是宝宝佳的补钙食品,如牛奶、羊奶、母乳等奶类都富含钙质。母乳、婴儿奶粉都含有丰富的钙,如在100毫升的婴儿奶粉中含钙达50毫克,母乳中含钙30毫克,并且奶类食品中的乳钙容易被婴儿所吸收,在吃奶补钙的同时,又增加奶类中蛋白质的摄入。

(2)豆类和豆制品

有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豆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等,长期食用可以 获取丰富营养同时预防骨质疏松。除了豆类制品,常吃河、海产品,如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同样 可以达到补钙的目的。

(3)坚果类食物

这类食品包括杏仁、花生、松子等,因为其中富含丰富的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大量钙质,有抗衰老的作用,常吃能够坚固骨骼、增强体质。

(4)肉类与禽蛋

如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5)蔬菜类

有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与干果类

包括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四种原因导致宝宝钙质流失

到了夏季,由于高温出汗较多,人体的电解质容易失衡,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不同程度的钙吸收不良或钙质流失,在张峰主任看来主要有四种原因会导致宝宝钙质流失——

1.消化道变“懒”,宝宝钙质吸收少

到了夏季,宝宝的胃肠和人一样会变得比较“懒”。由于汗液的增加,宝宝消化道内的消化酶生成和分泌就会减少,胃肠蠕动变缓,很多宝贝会因此出现食欲不振、腹胀、便秘或腹泻等消化不良的情况,还有可能挑食、厌食。体内所需的钙和促进钙质吸收的维生素D的量就无法得到保证。

1/2页
缺钙怎么办宝宝缺钙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