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再爱孩子也不能做的六件事

对于做父母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听到婴儿的初声啼哭来得更叫人开心了。婴儿的出生给每个家庭带来很多的欢乐,而且父母长辈也会对婴儿起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对于孩子,父母恨不得把所有好东西都给他,但是往往很多家长虽然对孩子好心好意,但是却伤害到了孩子。今天小编就给各位家长提个醒,这六件事情千万别再对孩子做了。

只要是奶粉就喂给孩子

奶粉有很多种,比如婴儿奶粉、儿童奶粉、青年奶粉、老年奶粉,但并不代表这些奶粉就没有区别,因为根据人群的不同,奶粉的配对比例也是不同的。

但是很多家长,比如一些爷爷奶奶,因为对孙子孙女着实宠爱,往往自己的奶粉舍不得喝,拿出来给孩子喝,但是老年人喝的奶粉都是用来补钙和缓解骨质疏松的,如果这些奶粉给孩子喝的话,那么就会造成孩子吸收钙含量过多,在体内就会形成结石。

所以说,儿童喝奶粉的时候必须只能给他们喝相应的幼儿奶粉。

用牛奶代替奶粉

说实话,冲奶粉是个技术活,不仅要控制好水温,而且不能冲太稀也不能冲太稠,加上有的时候婴儿半夜醒来要吃奶,很多家长也是倍感无奈。

等到孩子大一点了,家长就喜欢为他们一些吃的,常见的就是经常会看到大人拿着牛奶喂孩子喝,还认为,反正都是奶,牛奶还省得冲,热一热跟奶粉没差别。

但其实在孩子两岁前根本不能喂他们喝牛奶!因为婴幼儿的肠道还未发育,处在一个非常脆弱的状态,如果喂他们喝牛奶的话,往往就会造成牛奶无法消化,从而产生吐奶、腹胀、腹泻的情况,所以牛奶酸奶等物还是等孩子超过两岁后再给他们喝吧。

喂孩子吃糖

小孩喜欢吃糖,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小孩子都喜欢那些甜味食品,可是小孩子即使再喜欢吃糖也好不要让他吃太多。

首先,糖吃多的话,小孩子的牙齿因为还未完全发育,缺少牙釉质的保护,所以糖吃多的话就非常容易长蛀牙;而且很多糖果,即使是那种软糖也不能给小孩子吃,因为小孩子没有什么辨知能力,他不会像我们吃糖懂得含在嘴里,往往会塞进嘴里就往肚子里咽,而他们的食道是十分小的,所以喂他们吃糖的话就会有食道堵塞的风险。

1/2页
宝宝护理注意事项宝宝饮食应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