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迅速给孩子“降温”的方法

小儿发烧怎么护理

如果你发现宝宝有点儿发蔫,没有胃口,身体发热,那他可能是发烧了。这时,有四件事情需要你去做。

1.测量体温

如果你感觉宝宝可能发烧了,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测量体温,了解宝宝的发烧情况。选择方便而安全的体温计给宝宝测量。

2.让他多喝水

降低体温主要通过皮肤排汗、增加排尿次数等完成。所以,要少量多次地给宝宝喝水。

3.物理降温

将宝宝的外衣脱掉,用温的湿毛巾擦拭宝宝的额头、脖子、手腕、脚腕等处,也可以给他洗个温水澡,水温略高于体温就行。

4.吃退热药

家里一定要常备退烧药。发烧超过38.5℃时,可以根据宝宝的体重给他服用药物。滴剂、糖浆剂类退烧药都适合宝宝服用。

实用备忘录

如果宝宝发烧了,千万别给他穿太多衣服,也不要总抱着他,否则不利于散热。房间的温度不要超过20℃,要尽量开窗通风。

宝宝持续发烧或者精神状态不好、呕吐、出皮疹时,应该马上去看医生。

虽然发烧不是病,是身体对病毒入侵的反应,但一定要采取降温措施。因为发烧过高或者体温突然变化过大,会引起严重后果。

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对小儿发烧怎么护理都了解了吧,发烧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帮助孩子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家长一定要重视。

结语:孩子们发烧让很多的父母都手足无措,以上的文章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了解这个有关方面,孩子发烧可大可小,如果不注意的话,严重的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和成长,所以作为父母就必须好好的为孩子打理好身体,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健康康的。

2/2页
孩子发烧孩子发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