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缺钙的表现 宝宝缺钙要注意什么

宝宝在成长发育时期的时候是非常需要钙的补充的,宝宝如果出现缺钙的情况的话,就会导致发育不良的出现,那么大家知道宝宝缺钙的表现是什么吗、宝宝缺钙的症状是什么呢、宝宝缺钙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缺钙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了,宝宝是成长发育的一个关键的时期,如果宝宝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就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哦。

天冷的时候宝宝大多数时间呆在室内,没有户外活动,也很少直接日照接受太阳光,所以到了春天,孩子很多测定下来都是缺钙的。

孩子缺钙一般有下列症状,当孩子出现下列征兆时,好去医院做血清钙含量测定,判定孩子是否缺钙。

缺钙的表现1

宝宝的一个缺钙表现就是不容易入睡,而且比较容易惊醒,会有哭闹不止的情况出现。

缺钙的表现2

入睡后多汗、啼哭、易惊醒,常表现为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 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

缺钙的表现3

白天常出现烦躁,坐立不安,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

①出牙迟或牙齿排列参差不齐。

②学步迟。

③阵发性腹痛,但又查不出寄生虫,无消化不良、肠炎等病。

④偏食或厌食。

⑥指关节明显较大,指节瘦小无力。

⑦经常出现抽搐症状。

⑧指甲灰白或有白痕。

⑨前额高突,形成方颅。

常有串珠肋,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肋软骨增生,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小儿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小儿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

1岁以后小儿学走路,如果缺钙,可使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并且容易发生骨折。

对于很多妈妈来讲,尤其是新手妈妈,其实并不十分了解宝宝缺钙都有什么症状。宝宝多汗、睡眠不安稳、有枕秃就是缺钙的表现吗?妈妈们又该如何初步判断自家宝宝是否缺钙呢?

宝宝可能缺钙的表现

1/2页
宝宝缺钙怎么办宝宝缺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