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 宝宝如何补钙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许多的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出现许多的问题!其中缺钙是为严重的,细心的妈妈看着宝宝在自己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欣喜不已,却依然在宝宝的补钙问题上一脸愁容。那么,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呢?宝宝缺钙的危害有哪些?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宝宝补钙食谱!手巧的妈妈们学起来哦!

目录

1、宝宝缺钙的症状 2、宝宝缺钙的危害

3、宝宝怎么补钙 4、宝宝补钙食谱

5、宝宝补钙的好处 6、宝宝补钙的重要性

7、宝宝补钙误区 8、宝宝补钙注意事项

宝宝缺钙的症状

大多数的爸爸妈妈都有给宝宝补钙的意识,但是爸爸妈妈们,你们知道宝宝有怎么样的症状才是缺钙吗?宝宝什么时候才需要补钙呢?如果宝宝出现以下这些表现,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了哟!

症状一:烦躁不安

缺钙的宝宝一般精神比较容易烦躁,会表现的没有其他宝宝活泼,而且还会不明原因的哭泣,乱发脾气。

症状二:夜惊

缺钙的宝宝在晚上的时候会哭闹不止,不容易入睡,即使睡着了也会表现的极不安稳,翻来覆去。还会不明原因的突然惊醒,惊醒后哭闹不可入睡。

症状三:盗汗

宝宝睡觉出汗多的原因有两种,一为生理性出汗,一为病理性出汗。如果宝宝刚刚睡下后,头部特别是后脑出汗明显,而且与温度和运动无关的话,是为盗汗。盗汗是缺钙的典型症状之一。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 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

症状四:出牙晚

1岁以后的宝宝表现为出牙晚,有的宝宝1岁半时仍未出牙,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症状五:身体反应

缺钙的宝宝还会出现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珠肋串珠、外翻,或鸡胸的现象。如果缺钙严重的时,1岁以后小儿学走路,如果缺钙,可使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并且容易发生骨折。

症状六:厌食偏食

厌食、偏食也有可能是缺钙。因为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1/15页
宝宝补钙食谱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