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 教你几招补钙妙招

补钙,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尤其是不会说话,不懂得表达的小宝宝,很多妈妈都不了解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这可是万万不行的。想知道宝宝缺钙的表现以及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补钙的方法有很多,补钙食物也有很多,比如牛奶、虾子,鱼之类的。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就能够有效补钙,让宝宝远离缺钙状态,也让家长放心。

如何补钙

第一,适当晒太阳

可以经常让宝宝在户外活动一下,也可直接让宝宝在太阳下晒一晒,使宝宝的皮肤经常接触紫外线。

经过紫外线的照射,可以有效促进皮肤内贮存的7-脱氢胆固醇,经过光的化学作用再转化为维生素D3。

太阳光照射,可使皮肤贮存维生素D3备用,不会使维生素D过量。

晒太阳时不要隔着玻璃窗,阳光中的紫外线很少能穿透玻璃窗。而且,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皮肤对VD的合成。

第二,口服钙剂

钙剂的制剂很多,家长可选择含钙量较丰富的无机钙,如碳酸钙,乳酸钙,入口即化,有专门针对婴儿的补钙套装,每天定量给孩子服用。

一般从出生后半个月到1个月开始服用,一直服到2岁半或3岁。

补钙时一定要同时补充VD,促进钙在肠道的吸收和利用。避免把钙剂放到牛奶、米汤或稀粥等食物中,食物中的植酸会影响钙吸收,导致体内钙吸收下降。

钙剂好在两餐之间服用,这样可使钙被体内更好利用,进餐时服用容易影响钙的吸收率。

第三,乳钙

乳钙类产品由纯天然牛乳提取,不伤肠胃,特别适合婴幼儿吸收。

乳钙呈液体油状,对于1岁以内婴幼儿可以剪开胶囊尾部,直接挤到勺子或者宝宝奶瓶嘴上让宝宝舔食,3岁以上宝宝可以直接咀嚼食用。

或者可以添加到牛奶、果汁或者其他辅食当中,喂养方便,特别适合婴幼儿。

注意事项

1、高钙摄入会影响铁、锌、镁等元素的吸收

一个人的身高,除了遗传因素外,还必须有健全的内分泌系统以及维生素D和钙等的协同作用,才能保障骨骼的充分生长。

1/2页
宝宝缺钙的表现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