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缺钙的表现 预防宝宝缺钙的妙方

8、肌肉肌腱松弛

缺钙严重,如果腹壁肌肉、会导致肠壁肌肉松弛的情况,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的情况,可出现驼背、鸡胸、胸骨疼痛。

9、串珠肋肋软骨增生

新生儿缺钙,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让新生儿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10、精神不好

宝宝缺钙还会表现为精神状态不好、食欲不振、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抽搐、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等。

冬天是宝宝缺钙的高发季节

进入冬季后,随着气温的下降,日照时间的逐步缩短,宝宝的户外活动时间也明显变少,尤其是在城市出现雾霾天气时,妈妈们更是尽可能避免宝宝外出,免受天气污染的影响。如此一来,宝宝与阳光的接触时间减少了,人体通过紫外线照射皮下脱氢胆固醇转变生成的维生素D也随之变少,肠道缺少了有效吸收钙质的载体,长此以往,机体就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缺钙症状。

宝宝冬季需防缺钙

1、8个月大的宝宝不仅夜里睡不安稳,半夜经常惊醒,啼哭,还常常满身是汗,喂奶也不喝,怎么哄都没用,只有哭累了才睡一会儿。一段时间下来,家里人都被他折腾地疲惫不堪。小宝宝也变得精神不振,脸色发黄,体重不达标。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表示宝宝后脑有脱发带,且囟门较大,已经出现了缺钙的早期症状。

2、据医生介绍,入冬以后前来就诊的1岁内婴幼儿伴有缺钙症状的不断增多,并提醒广大家长若发现宝宝有烦躁、易哭闹、睡不沉,或者前囟门大、枕秃、出牙延迟等情况,好及时就医确诊是否为缺钙所致。

冬季合理补钙

建议一:多晒太阳补维生素D

医生介绍道,每天上午10点左右和下午3-4点是带宝宝到户外晒太阳的佳时机,因为此时阳光中紫外线的A光为丰富,能够有效促进钙磷的吸收。此外,晒太阳时要着重晒宝宝的四肢和背部。晒手腿能很好地驱除腿部寒气,让四肢骨骼更健壮;晒后背能驱除脾胃寒气,有助改善消化功能。但特别注意要避免阳光直射脸部及眼睛。每次晒太阳的时间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即可。如果不能保证宝宝时常晒太阳,家长可以给宝宝适量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质吸收。

2/3页
宝宝缺钙怎么办宝宝缺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