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四款补钙粥轻松补钙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钙的伴随,很多家长不知道如何正确给孩子补钙,从而盲目给宝宝补钙,效果适得其反,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宝宝补钙的方法有哪些呢?这些都是家长们比较关心的话题,下面,跟着小编到文中看看,宝宝补钙食谱有哪些吧!

日常生活中,由于小宝宝生长迅速,加上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可能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宝宝缺钙。缺钙的宝宝会出现烦躁、好哭、睡眠不安、易醒、易惊跳、多汗、枕部脱发圈、出牙落后等现象。因此,及时给缺钙的宝宝补钙,以免影响宝宝的健康!

宝宝缺钙的危害性

1.脾气怪,烦躁磨人,不听话,爱哭闹。

2.睡眠不安宁,如不易入睡、夜惊、早醒,醒后哭闹。

3.出汗多,与气候无关,即使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不该出汗时也出汗。

4.因烦躁和汗水刺激,宝宝躺着时喜欢摇头擦枕,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那么,如何正确补钙,宝宝补钙应注意如下几点

(1)是否缺钙应经医生诊断后决定,不可自作主张。

(2)健康成长的儿童,饮食正常,配餐合理,无需另外补充钙剂。

(3)小儿缺钙在出生后两个月内就有明显表现。如夜间啼哭,出汗多,食欲减退,易患呼吸道感染,贫血及枕秃等,严重者可出现手足抽搐。这时应使用钙剂治疗。

(4)使用钙剂时应与含维生素口的药物如鱼肝油等配合使用,因为它们能促进钙磷的吸收,减少尿磷排出,提高枸橼酸盐的血浓度。

(5)小几补钙期间应忌食菠菜及乳类制品,因为菠菜中的草酸易与钙形成草酸钙沉淀;而钙剂与乳类制品同服,会产生凝块,均会影响吸收。

1/3页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