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儿补钙 宝宝补钙少不了它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补钙的问题了,这个也是家长们都烦恼的事情,应该如何给孩子正确的补钙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也可以和周围的小伙伴一起分享哦。

缺钙症状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 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8、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9、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10、缺钙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引起鸡胸驼背、出现O形腿等等,这需要特别注意。

如何补钙

第一,适当晒太阳

经常让宝宝在户外活动秋天,你可直接让宝宝在太阳下,夏天在树荫下,使宝宝的皮肤经常接触紫外线。紫外线照射,可促进皮肤内贮存的7-脱氢胆固醇,经光化学作用转化为维生素D3。太阳光照射,可使皮肤贮存维生素D3备用,不会使维生素D过量。晒太阳时不要隔着玻璃窗,阳光中的紫外线很少能穿透玻璃窗。而且,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皮肤对VD的合成。

第二,口服钙剂

钙剂的制剂很多,家长可选择含钙量较丰富的无机钙,如碳酸钙,乳酸钙,入口即化,有专门针对婴儿的补钙套装,每天定量给孩子服用。一般从出生后半个月到1个月开始服用,一直服到2岁半或3岁。补钙时一定要同时补充VD,促进钙在肠道的吸收和利用。

避免把钙剂放到牛奶、米汤或稀粥等食物中,食物中的植酸会影响钙吸收,导致体内钙吸收下降。

1/2页
儿童补钙食谱吃什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