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补钙 儿童补钙的合理方法

据医师介绍,有很多家长去医院咨询,该给孩子补什么钙。这些家长大部分是在看了补钙宣传广告,受到误导,觉得自己的孩子可能缺钙。家长就自己买来各种钙片,每天给孩子吃。

误区二:不需要常规补钙

我国营养学会推荐婴儿每日钙摄入量为300~400mg,1~3岁400~600mg,4~10岁800mg,11~17岁1000mg。含钙的食物很多,因此,配方奶喂养的儿童只要保证一定的牛奶摄入量,保证膳食营养均衡,即可满足钙营养的需求,不必另行补钙。

误区三:钙补得多就能长个子

青春前期和青春期的青少年,虽然对钙的需要量大于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但单纯补钙并不能明显改善身高,均衡营养、合理运动才是保证儿童骨健康切实有效的途径。

宝宝补钙究竟有哪些原则

不要让钙遇见草酸

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所以补钙期间好把蔬菜放到热水中烫一下,或是在饭前2小时或饭后3—4个小时服用钙制品。

钙不要与主餐混吃

即使没有太多草酸,如果在吃饭时服用钙制品,也还是会影响钙的吸收,混在食物中的钙只能吸收20%。只要胃里面塞满太多东西,效果就不太好。补钙要与早、中、晚餐间隔半小时以上。也不要跟奶混在一起。

让宝宝睡前服用钙片

睡眠期间是长身体的时候,也是骨骼对钙吸收力强的时候。很多人都有过缺钙抽筋的体验,一般是在睡梦中,可见睡觉时应补钙。可以在睡前给宝宝服用钙制品,让钙能充分吸收。

2/3页
儿童补钙吃什么儿童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