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补钙食谱 出牙期宝宝必吃的补钙食谱

四个月左右是宝宝的出牙期,这时适当的给宝宝补钙很有必要,宝宝补钙当然要从食物中获取了。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宝宝补钙食谱有哪些呢?带着这些疑问,一起到文中看看宝宝补钙的食谱推荐吧!

钙是宝宝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钙能够促进宝宝的骨骼发育,对宝宝的成长至关的重要,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呢?

出牙期宝宝补钙食谱

1、菜米糊

原料:米粉(或乳儿糕),鱼肉和青菜各15-25克。

制法:将米粉酌加清水浸软,搅为糊,入锅,旺火烧沸约8分钟;将青菜、鱼肉洗净后,分别剁泥共入锅中,续煮至鱼肉熟透,调味后即成。

营养分析:鱼肉中富含钙,不仅能够促进宝宝长个子,为骨骼发育添砖加瓦,还可促进脑发育,满足身体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不妨经常给6个月以上的宝宝做一些吃。

2、蛋花豆腐羹

原料: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制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后点缀小葱末。

营养分析:鸡蛋、豆腐不仅含有丰富的钙,吃起来也又软又嫩,特别适合给还不太会咀嚼的7个月左右的宝宝吃。

3、鲜虾肉泥

原料:鲜虾肉(河虾、海虾均可)50克,香油1毫升,精盐适量。

制法:将鲜虾肉洗净,剁碎,放入碗内上笼蒸熟加入适量精盐及香油拌匀即成。每日1-2次,每次20克-25克。

营养分析:富含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尼克酸、优质蛋白质、优质脂肪等,适宜7个月以上婴儿补钙时食用。

4道比较容易做的宝宝补钙食谱

1/3页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