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补钙 宝宝吃它骨骼更健壮

钙是宝宝成长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很多家长聚在一起都会讨论宝宝补钙的话题。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宝宝补钙食谱有哪些呢?下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到文中看看,宝宝补钙的方法有哪些吧!

宝宝如何补钙是妈妈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重要。如果缺钙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那么我们该如何给宝宝补钙呢?

4种补钙食物胜过吃钙片

1、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2、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3、调味品—芝麻酱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4、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1/3页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