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补钙 补钙吃它胜过吃钙片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钙,钙是助宝宝骨骼发育的必要元素。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宝宝补钙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接下来,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到文中看看,宝宝补钙食谱的做法吧!

补钙的食物可谓是五花八门,但对于宝宝来说,因为其肠胃还处于发育阶段,消化吸收能力还不强,因此要选择易于吸收的食物给宝宝补钙。

宝宝吃什么补钙

1:鱼肝油

说到补钙,妈妈们第一反应几乎都是鱼肝油。这是因为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D,而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因此鱼肝油对补钙有显着作用。但要注意的是,鱼肝油含有较多维A,而维A是可以在体内蓄积的,超过一定剂量就可能引起维A中毒,所以鱼肝油不能天天吃。

2:豆类

食品大多数豆类都含有丰富的钙,且大豆容易被人体吸收。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而且一次不能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3:深绿色有叶蔬菜

多种绿叶菜都富含钙,而且青菜有助于宝宝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所以宝宝应该多吃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等。

4:牛奶

牛奶被认为是补钙的佳食品。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接近完美的食品,理想的天然食品。

1/3页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