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补钙 宝宝茁壮成长要这么吃

通常缺钙的宝宝会有如下症状

1:容易出汗,尤其睡觉时后脑勺出汗比较多。而且汗多与气候无关,即使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也容易出汗。

2:经此烦躁不安,不听话,爱哭闹,脾气不好。睡觉不安稳,容易惊醒,醒后哭闹3:站立、行走的时间比正常宝宝晚。有的还可能出现罗圈腿、佝偻病等症状。

4:出牙时间会比正常宝宝晚。一般正常情况下宝宝6-10月会长出第一颗乳牙,如果缺钙则出牙时间会往后延迟。

宝宝补钙食谱

白玉金银汤

原料:清汤70毫升,香菇丝1/3朵,豆腐25克,小鸡丁块15克,花椰菜10克,蛋汁1/4个。

做法

1、清汤煮开后,倒入小鸡丁块、香菇丝煮至熟。

2、豆腐切丁,倒入清汤中,以少许的盐、酱油调味,勾芡煮成稠状。

3、花椰菜汤熟倒入(2)内,淋上蛋汁,熄火。盖上锅盖闷到蛋熟。

补钙奥妙

豆腐含有丰富的钙,花椰菜可促进宝宝生长、维持牙齿和骨骼的健康。

龙须挂面汤

原料:龙须挂面50克,熟猪肝30克,鸡蛋1个,菠菜28克,鸡汤或骨头汤适量,香油、酱油、精盐各少许。

2/3页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